09 April 2012

又着地了

今年,老爸跌倒并受伤的机率似乎高了许多。

二月份,他在洗澡的时候滑倒了。这大概是我赶时间失算而导致的。当时他血糖太低,迷迷糊糊地从浴缸爬了出来,就出事了。从厨房跑过去,就看他全身湿透四脚朝天。接着我又让他继续洗澡,他身体弯曲,吸气有一种嘶嘶的声音。换好衣服去吃饭时,他说,左边肋骨疼痛 - 看起来痛得直不起身。我让他去让医生看看,可他硬不去。过两天,我出国了。

旅行途中,听说把他拉到诊所了。X光显示 - 是肋骨骨折,肺脏挫伤。严格上得住院观察,但医生说看起来有愈合的现象,所以可以不住院。不过还得准时到医院复诊。医生还说,骨折是很痛的,老爸竟然还能忍受。。。

三月份,我又出国了。不在的时候老爸又在冲凉房跌倒了。这次不知怎么样,割伤了头,流血了。

回家后,我问他,有没有跌倒?他回答,没有。我又问,哪里痛?他说,头痛。

为什么痛?

我跌倒了。

四月份,清明节又到了。我们开车上马国去扫墓。坟场地面凹凸不平,对老爸来说是个大挑战。虽然他平安地走到了爷爷坟前,没人注意的刹那间,还是摔倒了。本来安分地坐在坟墙上,偏要站立,结果失去平衡,直接往后倒在邻墓上。因为坟墓上长满了草,没受到什么伤。

过后又问他,有没有跌倒?他说,有。

在哪里?他说,在我们住的家。

哪里痛?屁股痛。